浥轻尘

在被照耀之前,阳光总要先刺你一下。

爱丽丝梦游巧克力工厂[爱丽丝×威利旺卡]

第四章

“爱丽丝,快醒醒!”金斯利夫人的声音里带着焦急。

“唔……”爱丽丝从梦中惊醒,睁开了惺忪的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母亲苍老的脸。

“快起床!昨天晚上不是说了吗,今天的宴会不可以迟到!赶紧起来洗漱、打扮!”金斯利夫人责备的看着爱丽丝。

金斯利夫人在丈夫查尔斯·金斯利走后,仿佛一瞬间苍老了许多。那个会听年幼的小爱丽丝讲述自己荒缪梦境的慈父,已经去世很久了。

“知道了。您先出去吧,我马上就好。”爱丽丝并不是很情愿,但也不愿意让母亲为难。

“好的,你要快一点。别忘了穿紧身衣、长筒袜!”金斯利夫人依旧不放心的说着,她这个女儿向来比较任性,总爱胡思乱想,和她的父亲一样疯狂。

金斯利夫人关上了门,离开了爱丽丝的房间。爱丽丝坐在床上环顾四周,清晨的阳光投过窗,照进了屋子里,细碎地洒落在点缀着印花的窗帘布上,铺着浅色碎花图案的桌布上,也映照到了爱丽丝的脸上。

“真是一个好天气呢。”可惜心情却不是那么美好,爱丽丝在心里默默的补上了这一句。

爱丽丝拿起了床边放着的紧身衣,不满的皱了皱眉,终究是嫌弃的扔到了床下。

马蹄嘚嘚敲击着地面,两匹骏马稳稳地拉着马车,飞快的在道路上奔驰着,爱丽丝正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。

金斯利夫人为爱丽丝撩起了鬓角边散落下的一缕碎发。

爱丽丝转过头来看着她,眼中带着一丝期待,不甘心的再一次问道:“我们一定要去吗?就算我们不去,估计他们也不会发觉的。”

“他们会发现的。”金斯利夫人垂下眼眸,避开了爱丽丝期待的目光。

金斯利夫人帮爱丽丝整理衣着,当摸向爱丽丝腰间时,突然不高兴的抬起了头。

“你怎么没穿紧身衣?”金斯利夫人紧紧盯着爱丽丝的眼睛,十分的不悦。

金斯利夫人恼火的吸了一口气,又掀起了爱丽丝的裙子。

“也没有穿长筒袜!”金斯利夫人更加生气。

“我讨厌它们!”爱丽丝立刻反驳,直视金斯利夫人那双写满指责的眼睛,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“但你这样穿着不得体。”金斯利夫人并不认同自己这个叛逆的女儿。

“谁来决定什么是得体?如果大家说在头上带鳕鱼才算得体,那你会带吗?”爱丽丝语气中带着嘲讽。

“爱丽丝!”金斯利夫人不悦的打断了爱丽丝的话。

“对我来说,紧身衣就像鳕鱼一样。”爱丽丝没有理会金斯利夫人,依旧说完了自己的话。

“今天不能任性!”金斯利夫人严肃的对爱丽丝说。

“要是父亲听见了,一定会笑的。”爱丽丝偏过头,不愿意再看自己的母亲。

金斯利夫人听到爱丽丝的这句话,一瞬间沉默了。

爱丽丝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抱歉的看着头发花白的母亲,语气柔和起来,“对不起,我很累,我昨晚没睡好。”

“你又做噩梦了?”金斯利夫人担心地看向爱丽丝。

“只有一个。”想到那个奇幻的梦境,爱丽丝的神色有一丝飘忽。

“自从我有记忆起,就一直做相同的梦。你认为这正常吗?人们不是都做不一样的梦吗?”十三年了,总是面对同一个梦境,爱丽丝感到困扰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金斯利夫人摇了摇头,无法回答女儿的问题。

马车里静默了一会,金斯利夫人抬手摘掉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,给爱丽丝带上。金斯利夫人端详了爱丽丝一会儿,夸赞道“好了,你很漂亮。”

“现在能给我一个微笑吗?”金斯利夫人俏皮的偏过头来,笑着看向爱丽丝。

爱丽丝看着为自己操劳的母亲,安慰性的露出了微笑,笑意却未达眼底。爱丽丝转头看向窗外,思绪不知飘散到了何方。

评论

热度(1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