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在被照耀之前,阳光总要先刺你一下。

爱丽丝梦游巧克力工厂[爱丽丝×威利旺卡]

第七章

“伊莫金姨妈!”爱丽丝顺着兔子跑掉的路线来到了庭院伞下的老妇人这儿,“我觉得我要疯了,我总是看到一只穿西装背心的兔子!”

“我现在没空理你幻想的兔子,我在等我的未婚夫。”伊莫金姨妈不耐烦的回答了爱丽丝。

“你有未婚夫?”兔子又出现在前方的草丛里,跑动间草叶发出了沙沙声,“那里!你看到了吗?”爱丽丝指着那个方向,叫出了声。

“他是一位王子,但他不能娶我,除非他放弃王位。真悲剧,不是吗?”伊莫金姨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有理爱丽丝。

“确实。”爱丽丝撇了撇嘴,悄悄的从她身后走开了。

爱丽丝路过了一个小花园,在门口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,小心的走近看了看,发现是一对男女在拥吻。

“洛威尔?”爱丽丝惊呼。

拥吻中的两个人被吓了一跳,立刻停止了动作,洛威尔惊慌的解释“爱丽丝!我们只是……”他一只手背到了身后,推了推女人,示意她离开。

“凯蒂是我的老朋友。”洛威尔若无其事的笑了笑。

“我看得出你们关系很亲密。”爱丽丝明显不相信他的话。

“你不会告诉你姐姐吧?”洛威尔低下头弹了弹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

“我不知道,我很困惑,我需要时间想想。”爱丽丝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姐姐,她不希望自己的姐姐伤心。

“替玛格丽特想想吧!她永远都不会再信任我了!”洛威尔说着,自嘲的笑了。

“你不想破坏她的婚姻吧?”洛威尔伸手想要抓住爱丽丝的下巴,却被爱丽丝躲开了。

“我?又不是我背着她在外面偷情!”爱丽丝鄙夷的看着自己这个道貌岸然的姐夫。

不准备再和洛威尔说些什么,爱丽丝转过身想要离开,却发现哈米什刚好走过来站在自己的身后。

“你在这里啊!”哈米什语气有些不悦,好像是找了爱丽丝很久。

爱丽丝被哈米什带到了亭子里,所有的人都聚集在这里。人群的最前方站着金斯利夫人、爱斯科特夫妇、玛格丽特和洛威尔。双胞胎姐妹依旧是笑嘻嘻的站在一起,伊莫金姨妈也在场。亭子的一旁有一个画师在为她和哈米什画像,另一旁是一个小乐队在奏乐。

哈米什单膝下跪,向爱丽丝伸出双手,爱丽丝将双手搭在他的手上,哈米什将它们握住。

“爱丽丝·金斯利。”哈米什认真的开口。

“哈米什。”爱丽丝看到他的肩膀上有一只绿毛虫。

“怎么了?”哈米什微微蹙眉,小声地问。

“你肩上有只毛虫。”爱丽丝提醒道。

“讨厌!”哈米什转过头去看,厌恶的说着,左手小心翼翼地靠近,准备把它弹开。

“别伤害它!”爱丽丝伸手轻轻的拿起它,将它放到一旁的草地上。

“你要记得洗手!”哈米什犹豫着牵过爱丽丝的手。

一切准备就绪,哈米什再一次开口,“爱丽丝·金斯利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哈米什露出一个笑容,正好让爱丽丝看到他微微泛黄的牙齿以及抬头纹。

“其实……”爱丽丝有些无措,环顾着亭子外的人们,“每个人都希望我说‘愿意’,而且你是个领主。”

“我的容颜不会永驻,我也不愿像她一样终老。”爱丽丝看了一眼年老的伊莫金姨妈,人群一片安静,大家都在等待着爱丽丝说“愿意”。

“但这发生的太突然,”爱丽丝将手从哈米什手中抽出,缓缓走到亭子外,“我需要……”爱丽丝看着众人,又看到了草丛旁那只穿西装的兔子,它提起了胸前的怀表指了指。

“我需要……一点时间考虑!”爱丽丝说完,如释重负,在众目睽睽之下跑开,兔子跑在她的前面,像是在指引着她去某一个地方。

亭子里的哈米什茫然无措的保持着单膝下跪的姿势;人们面面相觑,小声议论;玛格丽特扶着气急将要晕倒的金斯利夫人;爱斯科特夫妇忙着安抚众人,同时,爱斯科特夫人还不忘瞪金斯利夫人一眼。

怀表滴滴答答的走动着,兔子跑到了一棵奇怪的大树背后便不见了。那甚至不算是一棵完整的树,它被雷劈断过,只剩下一截一人高的断木。被劈断的边缘处长出来一根手臂粗细的树枝,上面正在冒出新芽,它的树根盘虬卧龙,长到了地面上。

爱丽丝迅速的追上,扶着粗大的树干小心翼翼地跨过地上的树根,来到了大树的另一面,那里有一个很大的兔子洞。

“嗨!”爱丽丝趴在洞口前试探性的出声,身体又往前探了探。她不该高估土壤的坚硬程度的,很久以后爱丽丝和威利旺卡谈起这件事的时候笑着说。因为这个时候她右手边的土块松动了,爱丽丝来不及反应便已经掉进了兔子洞里。

“啊——”

下落过程中,爱丽丝不停的撞到东西,她惊讶的发现泥壁上全是碗橱和书架,到处挂着地图、画片。爱丽丝试图抓住身旁的藤蔓,可惜它太容易断开了。

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,爱丽丝还在往下掉。这个兔子洞似乎深不见底,爱丽丝绝望的想。

她掉落到一张床上又被弹起,弹到另外一个洞里。

“啊——”爱丽丝尖叫着继续往下掉,打翻了身旁的瓶瓶罐罐,渐渐的爱丽丝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巧克力的香气。梦里的味道吗?爱丽丝有一丝晃神。

还来不及细想,突然,砰——咚!她一下子掉到了一片草地上,总算落了地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