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在被照耀之前,阳光总要先刺你一下。

爱丽丝梦游巧克力工厂[爱丽丝×威利旺卡]

第二章 

“爱丽丝,如你所见,这个房间里的每样东西都能吃。”威利旺卡用手杖指了指四周。 

“河里的每一滴巧克力,都是最高品质的热融巧克力。瀑布是最重要的关键,用瀑布来混合巧克力,搅拌均匀,让巧克力滑溜又顺口。”威利旺卡带着小爱丽丝来到桥上,看着瀑布与巧克力河。 

“对了,全世界没有别的工厂,用瀑布来混合巧克力,这一点我可以保证。”威利旺卡勾起了嘴角,眼中闪现出一丝得意。 

爱丽丝俯下身子看向桥下,棕色的巧克力河流上甚至能够看到自己的倒影。 

“好漂亮!”小爱丽丝露出了惊讶的神色。 

“对,是很漂亮。我讨厌丑陋的东西。”威利旺卡轻轻的说着,思绪有一瞬间的飘忽,但很快便回过神来。 

“来吧,爱丽丝。尝一尝你脚下的青草,它们很可爱,不是吗?这是我刚发明的一种糖,新型的薄荷口香糖。快尝尝看!请尝!它的味道好极了!”威利旺卡亲自弯下了腰,给小爱丽丝摘了一片草叶送到了她的唇边,一脸期待的看着她。 

爱丽丝张嘴接过了那片草叶,嚼了嚼,却发现和她吃过的糖果不太一样。虽然它异常的美味,但却不像其他糖果一样嚼了之后便变小,它貌似需要一直咀嚼。 

“怎么了?有什么不对吗?”威利旺卡敏锐的发现小爱丽丝的困惑,不解的问道。威利旺卡可以保证这种新型的薄荷口香糖绝对没有任何问题,他对它十分满意。 

“它好吃极了,不过为什么我要一直的嚼它呢?它好像并不能咽下去。我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奇怪的糖果。”爱丽丝疑惑的看着威利旺卡,却看到威利旺卡在听到自己的回答时,脸色瞬间变的古怪。 

“你说什么?爱丽丝,难道你从来没有吃过口香糖吗?这怎么可能呢?”威利旺卡这才开始仔细的观察起小爱丽丝来。 

那一头美丽的金发披散在肩上,像他的巧克力瀑布一样,波浪起伏。白皙的小脸上有一双棕色的眼睛,大而明亮,如同泉水般纯净,时时闪现出好奇的光芒。天蓝色的连衣裙,做工精良,上面还缀有许多蕾丝花边。威利旺卡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小姑娘,她就像洋娃娃一样可爱。 

“是的,我从来都没有吃过,我是第一次知道有口香糖这种东西。”说着,爱丽丝又继续嚼了嚼口中的糖果。 

“爱丽丝,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?”威利旺卡微微蹙了蹙眉,越想越不对劲,他蹲下身子看着小爱丽丝的眼睛,似乎想要从她的眼中得到答案。 

他不相信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会有人不知道口香糖这种糖果,而且爱丽丝的衣着打扮并不是普通人家可以负担得起的,光是她身上穿的那一件复古的天蓝色连衣裙便价格不菲,所以她不可能会不知道如此普遍的糖果,威利旺卡实在是想不明白。 

“欧~我不是说过了吗?我是追着兔子掉进了一个洞里,然后就遇见了你。”小爱丽丝对于威利旺卡再一次问这个问题有些不满。 

“不不不,我是说你的家在哪里?”威利旺卡摇了摇头,嘟起了嘴,一脸的不认同。 

“嗯,这个我知道!我家在英国!”爱丽丝兴奋的回答,她对于自己知道的事情向来喜欢大声的说出来,从不加以掩饰。 

“好的,那到底是英国的哪里呢?”威利旺卡继续问。 

“嗯……让我想想……我家在一条河附近,那里有好多的树,好多的房子,还有……”小爱丽丝绞尽脑汁的想着自己家附近的环境。 

“哦,我的天呐,好吧。”威利旺卡无奈的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问题。 

“好了,够了,爱丽丝。来吧,接下来我们将开始乘船游览。”威利旺卡看着在巧克力河上缓缓靠近的桃红色船,又变得神采奕奕起来。 

评论

热度(17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