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在被照耀之前,阳光总要先刺你一下。

爱丽丝梦游巧克力工厂[爱丽丝×威利旺卡]

第一章

六岁的小爱丽丝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她梦到自己掉进了一个充满糖果的甜蜜世界。 

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,龙头船航行在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,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,还有满山遍野的牛奶糖,到处都是巧克力,树上有着数不清的棒棒糖、粉色的巨大藤条也是糖果做的。 

一个身穿棕红色外套,蘑菇头的发型上戴着一顶高帽的奇怪男人出现在小爱丽丝的面前。 

他蹲下身子,直视小爱丽丝的眼睛,咧嘴一笑露出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,“你好,小姑娘,我是威利旺卡,全世界最伟大的巧克力生产商。” 

小爱丽丝惊奇的看着这个古怪的男人,忽然笑了,“你也是糖果做的吗?” 

威利旺卡一愣,随后便发出了他特有的古怪笑声“哦呵呵呵”,等到他笑够了,威利旺卡歪着脑袋想了想说道“我现在不是糖果做的,不过以后说不定会把糖果做成我。”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小姑娘?” 

“爱丽丝。” 

“好的,爱丽丝。那么请问,你是怎么来到我的工厂的?要知道我的工厂可不是随便就让人进入的。”威利旺卡的脸上挂着笑,虽然并不知道他在笑些什么。 

“我在家里的花园里看到了一只拿着怀表,穿着西装的白兔,我追着它,之后来到了一个洞口,我掉了进去,就来到了这里。”小爱丽丝回想起了自己掉进兔子洞的经历,终于也想起了差一点被遗忘的兔子先生。 

于是,爱丽丝学着威利旺卡的话,对他说“好的,威利旺卡。那么请问,你有没有见到我的兔子先生呢?要知道我的兔子先生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见到的。” 

威利旺卡的笑容在听到这一句话时,一瞬间凝固了,他自从秘密配方被人窃取之后,便将工人们都辞退了。除了奥柏伦柏人,他再也没有见过其他的人。

这个叫爱丽丝的小姑娘身上有着许多奇奇怪怪的想法,或许是因为他自己便是一个有许多想法的人,他对小爱丽丝身上的奇怪之处格外的敏感。威利旺卡不得不承认小爱丽丝引起了他的注意了,他许久没有遇到一个有趣的人了,尽管爱丽丝只是一个小姑娘,不过那又怎么样?最棒的人总是有些疯狂的,不是吗? 

“想要参观一下我的工厂吗?我没有见到你的兔子先生,但是我有许多美味的糖果哟,我敢肯定,一定有你喜欢的。”威利旺卡多年来第一次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,眼中的笑意快要满溢出来。 

恐怕威利旺卡先生还不知道,爱丽丝这个充满稀奇古怪想法的小姑娘已经注定与他缠绕在一起,无法分开了。 

评论(6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