浥轻尘

在被照耀之前,阳光总要先刺你一下。

爱丽丝梦游巧克力工厂[爱丽丝×威利旺卡]

第六章

“爱丽丝!我们有个秘密告诉你!”一对双胞胎姐妹兴冲冲的来到爱丽丝面前。

“如果你们要告诉我,那也算不上秘密了。”爱丽丝有些好笑的看着姐妹俩,她们穿着款式相同的衣服,只是颜色不同,一个穿蓝色,一个穿黄色。

“或许我们不该说!”蓝衣服女孩看了黄衣服女孩一眼。

“但是我们已经决定要说了!”黄衣服女孩也与蓝衣服女孩对视。

“如果告诉你,你就不会感到惊喜了!”蓝衣服女孩转过头看着爱丽丝。

“你还会感到惊喜吗?”黄衣服女孩也转头去看爱丽丝。

“除非你们不告诉我。现在既然你们已经提出来了,就必须说!”爱丽丝的好奇心被挑起来了。

“不!我们不说!”蓝衣服女孩恶作剧得逞般的笑了。

“事实上我们不会说!”黄衣服女孩也笑嘻嘻的说着。

“我猜你们的母亲还不知道,你们俩在哈维什明池塘裸泳吧!”爱丽丝不在意的耸了耸肩。

“你不能说!”姐妹俩惊慌失措的对视一眼,又同时转头看向爱丽丝。

“但我要说!你们母亲现在就在那边!”爱丽丝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位妇人,双胞胎一齐转头去看。

“哈米什要向你求婚!”双胞胎姐妹齐声回答。

“什么?!”爱丽丝一惊。

“你们把惊喜毁了!”一声斥责从爱丽丝身后传来,玛格丽特搂过爱丽丝的肩,狠狠地瞪了双胞胎姐妹一眼,远离了她们。双胞胎姐妹看着她们的背影,缩了缩脖子,互相做了个鬼脸。

“我得掐死她们!我们费尽心思保守着这个秘密!”玛格丽特是金斯利夫人的长女,她已经嫁为人妇。

“大家都知道吗?”爱丽丝有些难以置信,难怪母亲如此的重视这次宴会。

“他们正是为此事而来,今天是你的订婚宴。”玛格丽特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妹妹。

“哈米什会在亭子里向你求婚,你同意之后……”玛格丽特没有注意到爱丽丝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。

“但我不想嫁给哈米什!”爱丽丝皱着眉打断了姐姐的话,厌恶地看着远处的哈米什,他正在擦鼻涕!

“那要嫁给谁呢?你找不到比领主更好的了。”玛格丽特耐心的劝说着,“你快20岁了,爱丽丝,你不会永远这么美丽,你不希望跟伊莫金姨妈一样下场吧?”

玛格丽特示意爱丽丝看坐在庭院伞下,摇着折扇,四处张望的老妇人。

“你也不想成为母亲的负担吧?”玛格丽特温柔的说着。

“不想。”爱丽丝神色有些黯然。

“那就嫁给哈米什吧!你们会像我和洛威尔一样幸福。”玛格丽特想到自己的丈夫,笑得很甜蜜。“你的生活会很完美的!这是命中注定的!”

“亲爱的爱丽丝!”爱斯科特夫人叫住了她们。

“我先失陪了。”玛格丽特朝爱斯科特夫人微微行了一礼,又向爱丽丝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

“我们去花园里散步吧,就我们两个。”

花园里,爱斯科特夫人牵起爱丽丝的一只手,双手将它握住,她要与自己未来的儿媳妇好好聊聊。

“你知道我一直害怕的是什么吗?”

“贵族的没落?”

“很丑的孙儿们!但你很可爱。”爱斯科特夫人对爱丽丝的相貌很满意。

“你肯定会生出很多……笨蛋!”爱斯科特夫人突然生气的咒骂着,“园丁种了白玫瑰!我交代要种的是红玫瑰!”

“你可以把这些玫瑰染成红的。”爱丽丝建议。

“多么诡异的想法啊!”爱斯科特夫人惊诧的看着爱丽丝。

“你应该知道我儿子很容易消化不良。”

草丛里传来一些声音吸引了爱丽丝的注意,“你看到了吗?”爱丽丝紧紧盯着又归于寂静的草丛。

“看到什么?”爱斯科特夫人顺着爱丽丝的目光看去,却什么也没有看到。

“我猜是只兔子!”爱丽丝微笑着。

“讨厌的东西!我喜欢放狗追赶它们!”爱斯科特夫人恶狠狠地说。

“如果你给哈米什吃错了东西,他就会消化不良。”爱斯科特夫人继续谈论自己的儿子。

这时,草丛里钻出来一只兔子,它很快的跑出了花园。

“这次你看到了吗?”爱丽丝显得很兴奋。

“看到什么?”爱斯科特夫人皱了皱眉,对于爱丽丝一惊一乍的行为有些不满。

“兔子!”爱丽丝大声回答着。

“别喊!”爱斯科特夫人是个注重礼节的人,她讨厌别人大呼小叫。“注意着点,哈米什说你很容易分神!”

“我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爱斯科特夫人被这么一打岔,忘了刚刚说到哪了。

“哈米什就像个塞子。”爱丽丝看着兔子跑掉的那个方向,随口回答。

终于,爱丽丝将手从爱斯科特夫人双手中抽出,“我真的很感兴趣,但我得失陪了!”说完,爱丽丝不顾爱斯科特夫人已经极度不悦的神情,飞快的跑开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